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四大班子领导新春走访慰问情暖寒冬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20-01-21 1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0日上午,襄城县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宋文铎、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分组走访慰问县人武部、武警官兵和消防大队指战员,并亲切看望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现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移民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祝福和节日的暖心关怀。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宁伯伟、县委副书记干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朝敏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武警中队、武警大队官兵,宁伯伟与广大官兵一一握手交谈,对广大官兵在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随后,县领导宁伯伟、李兰涛、韩超一行走访慰问了库庄镇黄桥社区困难群众、离休老干部以及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在库庄镇黄桥社区困难户金新武家中,宁伯伟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并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宁伯伟指出,移民群众远离故土,舍小家为大家,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存在困难的群众要尽力帮扶,确保他们安居乐业。在襄城县健康养生苑颐养区,宁伯伟一行看望了离休干部方文兴,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与老干部拉家常、谈发展,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尽快康复,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安庄社区老党员李申头看到县领导的到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李申头忆往昔、感党恩,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不移当好党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宁伯伟对老党员长期服务基层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表敬意,勉励他继续发挥余热,多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家住北关社区的刘根成双目失明,宁伯伟一行把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的家中,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注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愉快过节。

在城关镇困难职工鲁建超家中,当得知鲁建超妻子患病、家庭收入微薄,但他有一把修理自行车的手艺时,宁伯伟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并叮嘱随行人员多排查城区困难职工所需所求,及时为他们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尽享各项帮扶政策,使部分困难家庭走出阴霾,重燃生活的希望。

当天上午,县长孙毅带领慰问组先后来到退休老干部张岗、困难职工卢涛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在退休老干部张岗家中,孙毅与张岗叙家常、谈发展、话变化,对老干部为襄城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为襄城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助推襄城再上新台阶。

在县交通局困难职工卢涛家中,孙毅为他送上慰问金、米和食用油等暖心慰问品。卢涛早年心脏做过支架手术,妻子无业,父母多病,孩子正在读高中,孙毅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相关需求,鼓励他保持好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孙毅嘱咐随行部门人员,要心系职工群众、做好保障工作,积极援手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过节,愉快过年。

嘘寒问暖,情真意切。县委副书记干静带领慰问组来到老干部常玉萍家中,为她送上新春祝福。干静说,老干部曾经对襄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仍然不忘为襄城发展建言献策,不遗余力的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其精神难能可贵。干静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保持年轻心态,继续为襄城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由县领导宋留振、张云帆、闫奎民等组成的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老干部黄玉芳、岳国起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老干部,关切询问老干部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等,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上节日礼品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由县领导宋文铎、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组成的慰问组先后来到县人武部和消防大队进行慰问,向广大驻襄官兵和消防指战员送上新春祝福,对官兵们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建设,继续保持军民之间的鱼水关系,做襄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后盾。宋文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老干部赵秀贞,带去了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当天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朝敏一行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先后来到老干部刘大乾、老退伍兵翟金襄家中看望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卫带领县人社、交通和老干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石侠峰、困难职工董冠峰和库庄镇金刘社区困难党员李玉正,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