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借力主题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11-15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实地专题调研、深入交流心得等方式,努力达到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先学、专学、研学,做好示范引领。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常委班子学在前、当表率,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全县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学深悟透,以学促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需深入系统学。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研读学习内容与必读书目,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一章一节、逐字逐句地研究分析,尤其是把学习党章党规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促发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需对标对表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看距离党章党规的要求还有哪些不足,距离群众期待、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还有多大差距,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逐项检视、深刻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切实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需紧盯问题改。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改”字贯穿活动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勇于揭丑、敢于亮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尤其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书,确定时间表,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对于一般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专项整改,对于复杂问题上下联动、协作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

当前正值襄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静下心来、潜心充电、学出实效。我们相信,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必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开创襄城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