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全县权责清单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权责清单集中清理工作,确保清理工作快速推进,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准,11月13日上午,襄城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权责清单集中清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权责清单集中清理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黄蕾主持,各部门分管副职和具体承办的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印发了《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集中清理的通知》,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权责清单集中清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清理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监督管理,促进“两个清单”及时更新、有效落实,确保政府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清理自查工作纳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特别是涉及职权调整的单位,要做好协作配合,为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提供保障,确保本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二要严把工作标准。各部门要对2017年本部门保留的行政职权事项组织集中研讨,逐条逐项进行对照、研判,对明令取消的事项一律取消,对上级下放的事项一定要承接到位,杜绝应取消未取消、应调整未调整、应承接未承接、应下放未下放等现象发生。三要把握时间节点。11月22日前,各部门要完成权责清单上报工作,对梳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编办对接;要建立通报制度,对工作中进展缓慢、逾期不报或故意漏报、不如实提供情况的进行全县通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权责清单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