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共创绿色幸福家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社会文明的一个窗口,今年8月份,襄城县正式印发了《襄城县中心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成立了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其中。目前,全县的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全面宣传阶段。

在欧洲印象小区,蓝、红、绿、灰不同颜色的四个大垃圾桶格外醒目,每组垃圾桶上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标志,每个单元楼门口放置着绿、灰两个垃圾桶,其中,绿色垃圾桶为厨余垃圾桶,灰色为其他垃圾桶,有关垃圾分类的公益宣传也是随处可见。在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和物业部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和引导下,目前,小区业主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逐渐提高。

欧洲印象客服部经理王亚平说:“我们通过发放宣传页,让他们认识到有这个垃圾分类,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目前,百分之八十的业主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全县已确定鼎鑫襄御园、欧洲印象、瑞贝卡和天下、瑞贝卡家天下四个小区为垃圾分类试点区。今年以来,襄城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确定垃圾分类标准,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建立垃圾分类体系,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张淑敏说:“我们以垃圾分类常识和意义、操作规范、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坚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突出重点深入宣传,确保宣传听得懂、看得明、好操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县在党政机关及城区各主次干道商户门店LED滚动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悬挂横幅、印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垃圾分类指南》及《一封公开信》,引导居民小区率先实行分类。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

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实行垃圾分类不仅是美化小区环境的需要,也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城市文明生活的一项标志,让我们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呵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