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老城区道路升级改造 “颜值”大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襄城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县委县政府决定对老城区道路实施升级改造工程。

老城区是一个城市起源的开始,见证着城市的发展,承载着大多数人的记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胡同巷道窄、道路破损严重、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日益凸显,极大地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2018年,老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重点民生工程,按照中心城区“四改一增”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对老城区19条道路进行雨污水分流改造及路面提升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8条道路升级改造,沿线配建完善供排水、供电照明、环卫、绿化、燃气等设施,实行雨污分流、架空线缆入地。

县住建局副局长李永峰介绍说:“下一步,剩余11条道路,现在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完工以后,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方便,生活更美好,环境更优雅”。

升级改造后的街道干净整洁,街容街貌焕然一新,不仅大大地提高了道路通行便利性,也从根本上改善了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民主街居民王永亮说:“原来这都是臭坑,一天到晚都可臭,现在路修好了、也干净卫生了,没有臭味儿了,原来这还天天堵车,现在不堵了,对群众都有好处,出行也方便了”。

目前,县住建局正在对老城区剩余11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道路涉及雨污水分流、路面改造、燃气、弱电入地等设施。工程竣工后,将全面美化道路街景,配套完善公共设施,形成特色鲜明的老城区整体景观效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