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11-13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襄城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治本之策,抓重点、解难点、举亮点,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襄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襄城县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创品牌”的目标任务,制定了方法措施和考核细则,为打造党建新高地、构筑党建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展的“百村整顿”活动中,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逐村研判,县级领导带头分包,开展“六必访六必问”查问题,坚持“一村一策”破难题。严格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建立县级党员干部定期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主持生活会、建立联系点的双重组织生活四条措施,坚持每月初“主题党日”定期提醒、实行“三会一课”记录随机调阅制,创新开展党员党性体检,确保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同时加大基层组织建设的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村级活动场所“三有五中心”建设,规范安装了统一的“党群服务中心”标识。从2014年起,持续开展“村级阵地建设五年规划”,县、乡两级共投入资金近1亿元,在全县16个乡镇、448个村(社区)、102个县直单位安装了集视频会议、实时管理、远程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智慧党建”平台,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全县448个村全部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公司,通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解决了基层党组织没钱办事的问题;党员积分超市实现全覆盖,推行党员积分“微激励”,提高村两委干部工作报酬,解除了村级干部队伍后顾之忧,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全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公信力和战斗力,有力带动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整体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