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下午,我县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再鼓干劲、再下真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李珂、李兰涛、赵红卫等出席,县长孙毅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宁伯伟围绕“发扬认真精神,破解精准难题”作了重要讲话。宁伯伟指出,当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既要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又要抓好前期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面临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但就目前来看还存在的“三个不精准”,即工作落实不精准、政策落实不精准、责任落实不精准。这些问题如果不认真加以解决,势必影响脱贫攻坚质量,进而影响考核成效,影响襄城形象。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宁伯伟勉励各级责任主体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消除思想上存在的盲目乐观、消极厌战、侥幸闯关、松劲歇气四种情绪,扭转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切实通过增强工作责任、提振精神状态、增强攻坚本领、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工作标准、扎实转变作风,把职责的问题解决彻底,把任务落实落尽,拿出真本事,展现精气神,发扬认真精神,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展示襄城人民的良好形象。

就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孙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逐户研判,抓问题要真整改;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工作要真落实;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作风要真转变,切实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锤炼意识、增强本领、汲取能量,扎实扛稳扛牢责任使命,狠抓问题整改清零,以高质量的脱贫工作实效迎接大考。

县委副书记干静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和全市专题调研反馈问题,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认清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严峻形势,追根溯源,反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把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对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以及在村级脱贫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阶段性考评中被评为“一般”等次的帮扶责任人及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并传达了《襄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的意见》。   

副县长乔晓光宣读了《关于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阶段性考评结果的通报》和《对赵素鸽等31名同志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