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2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撸起袖子大干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宋留振、韩培鑫、陈朝敏、李兰涛、赵红卫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就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重要讲话。宁伯伟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当前,我县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严峻,部分空气质量指标差距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燃煤散烧问题严重反弹,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进展缓慢,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把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襄城实现跨越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目标,摆在与抓脱贫攻坚同样重要的位置,切实扛稳扛实政治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宁伯伟指出,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一样,都是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但是在抓污染防治工作上,无论是县级领导干部,还是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都没有真正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没有全面树立“抓发展就必须抓环保”的职责意识,口头上重视、行动上忽视。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网格管理责任,集中人力物力精力,以强硬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宁伯伟强调,实践证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先要打好作风转变攻坚战,目前,我县污染防治工作的被动局面始终没有彻底扭转,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不过硬,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厌战情绪、抵触情绪严重,这些问题都须加以认真解决。全县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突出问题,对环境污染防治中的工作作风问题,深查细找、追根溯源,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要坚决克服畏难退缩、简单浮躁思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宁伯伟敦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滚石上山的精神,抛真心、用真劲、下真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扭转我县落后被动的工作局面。

会上,县长孙毅也就进一步强化“三散”治理,扎实做好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明确要求,要分析问题,找准差距,准确把握面临形势,真正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问题解决;要突出重点,敢于亮剑,全力攻坚,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在全省、全市位次前移;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朝敏宣读了《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 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问责的通知>》。

副县长孙卫东宣读了《襄城县“三散”治理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湛北乡、县水利局、颍阳镇、双庙乡、库庄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