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省评审验收组莅襄考评“河南省书法之乡”申创工作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09-19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笔走乾坤恢弘气、翰墨飘香满襄城。9月18日上午,由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均带领的省评审验收组莅临襄城,对我县申创河南省“书法之乡”工作进行全面考评。县委书记宁伯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卫、县政协副主席闫奎民陪同。

省评审验收组先后来到实验学校、育人国际学校、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考察我县书法队伍建设、书法教育普及、书法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书法艺术在我县的传承与发展,感受我县各界民众对于弘扬书法文化的共识与热情。

在随后召开的评审汇报会上,评审验收组一行观看了“千年古县、翰墨襄城”的申创专题片,县委书记宁伯伟介绍了我县“书法之乡”创建情况。宁伯伟指出,襄城历史遗址众多,人文底蕴厚重,书法遗存丰富,今年以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把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作为提升文化品味、打造诗意襄城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为继承、发展、光大书法艺术事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组织建设、发展规划、政策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了书法艺术事业和书法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全县相继建立了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县女子书法家协会,十二个乡镇建立起“乡镇书法家协会”,县老年书画院、县政协书画院、县职工书画院、颍汝书社等一大批书画团体也相继成立,为书法事业发展提供了完备的组织基础;同时主动引导书法活动开展,以县书协为载体团结了大批书法爱好者,通过举办书法展览,与各地加强书法交流,开展书法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户和书法教学等,大力培养书法人才,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开展书法活动,全县书法人才队伍逐步壮大,能写善书者日益增多,学书习艺之风盛行城乡,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阵容可观、学术活跃、展示繁多、潜力巨大的书法创作队伍,全县书法事业呈现出盎然生机,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支持。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省评审验收组对我县书法事业的发展给予较好评价,认为襄城申创“河南省书法之乡”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参与度广、组织机构健全、文化氛围浓厚、创作成果丰硕,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的软件与硬件条件都已符合要求,评审验收组成员一致同意我县申报“河南省书法之乡”。

就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省评审验收组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把书法事业作为一个文化工程、育人工程来抓,培养专业的书法教育人才,加强书法的普及、教育和推广工作,定期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促进书法艺术的普及和提高;要强化书法阵地建设和对外交流,建设专业的书法活动场馆,开展有影响的书法交流培训、展览活动,通过书法事业的发展,促进地方文化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