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19-09-17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宁伯伟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听取研究并通过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关事项,动员全县上下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创襄城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县领导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以及襄城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落实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县委书记宁伯伟明确指出,襄城县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跨越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学长葛、赶禹州,争当全市排头兵”目标,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的总要求,把准方向、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宁伯伟敦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把握“五个注重”原则,即注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注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合贯通,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注重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源头上净化政治生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杨水才、燕振昌精神,及时总结全县各战线、各行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注重质量成效,用统筹的方法抓,防止工作脱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宁伯伟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抓住关键,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切实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查改结合。同时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就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宁伯伟明确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忧患意识,时刻警钟长鸣,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定“一个目标”,聚力“两个关键”,实现“三个确保”,组织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于襄城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宁伯伟敦促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牵头负责,对县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把好政审关,确保县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委员思想上过硬、政治上过硬、本领上过硬,切实起到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同时,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向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