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开展“双节”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6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上午,副县长乔晓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我县部分商场、学校、医院、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当天上午,乔晓光一行先后来到丹尼斯商场,襄城县健康养生苑、八七小学、中石化加油站等场所详细了解各行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乔晓光都对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得到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完好、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设施配套及相关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丹尼斯商场,乔晓光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和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部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襄城县健康养生苑,乔晓光对养生苑的各项设施设备逐一检查询问,尤其对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进行了检查,让养生苑服务人员现场操作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入住养生苑的老人亲切交谈,并对养生苑服务人员的优质服务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安全是“天字号”工程,养生苑是社会高度关注的地方,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在细节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让老人们身心健康,开开心心的过好“双节”。

在八七路小学,乔晓光仔细查看了学校门卫值班记录、学生宿舍、餐厅等周边环境、技防设施和内部安全防范巡查,询问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方法措施。并亲切地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对八七路小学的安全措施给予肯定。

乔晓光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消防管理,做好值班、巡检、安全检查等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及时遏制不安全因素。要把当前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保证安全到边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