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全县“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19-08-15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晚,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全县“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孙毅、郭俊涛、田秋琴、韩超、孙卫东、乔晓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3日晚,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全县“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孙毅、郭俊涛、田秋琴、韩超、孙卫东、乔晓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孙毅传达市长史根治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郭俊涛传达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关于对长葛市委市政府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通报》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我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重点。副县长孙卫东通报《关于县污染防治攻坚办与县生态环境局局办分离方案》及《6月份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随后相关乡镇作表态发言。

就《关于对长葛市委市政府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通报》贯彻落实,孙毅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当前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加快难题破解,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努力提升抓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对县委县政府已经明确时间节点的项目必须按时完成;对谋划的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必须像钉钉子一样锲而不舍、一抓到底。

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孙毅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从维护襄城干部荣誉和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贯彻落实,稳住三季度,抓好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精准发力。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开展“三散”专项整治。各乡镇具体负责散污企业整治,“关停并转”,做到动态清零。要着力抓好散煤取暖改造、散尘精准管控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对照分工,明细任务,列出台账,层层传导压力,定期汇报工作情况。要严格落实责任。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就贯彻下半年经济工作讲话精神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孙毅强调,要狠抓全县经济运行。以史市长讲话“五抓五促”为抓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每月组织召开经济运行联席会议,紧盯重点企业和关键数据,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制定针对性举措,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要按照“四比四看”要求,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加快项目调整、加快项目对接、加快项目进度、开展项目谋划。要紧盯焦平高速、能信电厂搬迁、平宝煤业产能升级、120万吨焦化、太阳能电池片铝边框和银浆银粉、海底捞辣椒酱等项目,认真做好项目对接,要列出各项目工程时间节点,确保尽快投产达效。要盯紧我县主导产业,抓大不放小,及早着手明年的项目谋划工作,争取项目建设的主动,为明年经济平稳运行打好基础。要做好招商引资。提前收集研判项目,提前进行对接,外出之前要明确目的和任务,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确保9月份招商引资月活动取得实效。要提高服务水平,吸取市委市政府对长葛市委市政府工作不力的通报教训,把牢招商每次机遇,同时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经验、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单位按照《襄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改革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主持会议并要求,要着力谋发展、保底线,切实转变作风,在经济下行形式下,大力发扬担难、担险、担责的精神,切实提升执行力,推动工作的落实。要担起污染防治、财政风险化解、金融风险化解、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突破风险,迎难而上。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起责任,工作一项一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及“三散”治理工作,确保我县环保攻坚和经济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