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加快城镇建设谱新篇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07-19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襄城这座千年古县经历了由老城区到现代化新型城区的嬗变。一条条宽阔的街道四通八达、一座座楼盘拔地而起、一个个游园渐次开放、一盏盏路灯点亮夜色……走进襄城的每个角落,处处可以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座昔日的老城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城镇发展带动战略,绘蓝图,布大局,重民生,坚持以城镇建设带动经济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城镇建设的理念,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和城中村改造步伐,使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日益优化,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脏、乱、差”曾经是襄城县城的真实写照。街道狭窄、污水横流,一度困扰着居民的生活。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每年都把道路建设作为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新建、改造中心路、百宁大道、烟城路等70多条道路和背街小巷,形成了六横五纵的城市道路框架和完整的环城通道,使道路网络进一步畅通,道路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我县又确定了北吊桥生态修复项目,项目位于八七路以南,汝河以北,古城路以东,紫云大道以西,主要包括生产街、民主街等19条道路改造及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一体化排污泵站建设,总投资约5600万元。沿线配建完善供排水、供电照明、环卫、绿化、燃气等设施,有条件的设置热力管线,实行雨污分流、架空线缆入地,并在道路两侧增加绿化设施;对建筑物立面进行统一规范和整治。通过实施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全面美化道路街景,凸显明清古街道路精塑建筑风貌,完善公共设施,街容街貌焕然一新,从根本上改善了老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净化城市空间,高标准打造现代城市形象,形成特色鲜明的整体景观效果。

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为了满足群众的公共休闲需求,我县本着“生态、便民、求实、发展”的原则,编制城市公园建设规划,构建数量达标、分布均衡、功能完备、品质优良的公园体系。同时,将“百城提质”和创园工作统筹结合,综合施策,重点发挥规划引领作用,采取了“见缝插绿”的方式,发挥了“以绿治脏、以绿治乱、以绿治差”的作用积极整治城市边角空地、背街小巷。并倾心打造了“一山(首山矿山治理)、一水(北汝河湿地公园)、一古街(明清古街)”等亮点民生工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更加宜居美好,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一座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功能完善的幸福和谐之城正在形成。

市民王海清说:“星期天带着家人到这里来玩,道路修哩非常宽阔,环境卫生也非常的好,干净哩很,群众都非常满意。”

如今的襄城蓝天碧水、风景如画、一条条道路、一座座高楼、一个个公园无声诉说着70年来襄城的发展与变化。下一步,我县将按照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要求,紧抓城市提质发展的历史机遇,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以“四城同创”工作为载体,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环境治“污”、交通治“堵”、市容治“脏”、服务治“差”、管理治“粗”等“城市五治”为着力点,让群众尽享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