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活动月”第五次周例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07-18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活动月”第五次周例会,查问题、明思路,抓整改、促提升,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查漏补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担当,决战脱贫攻坚。县领导宁伯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各级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面增强脱贫攻坚质量意识,以脱贫成效和脱贫质量为目标,不折不扣执行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明确问题短板,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就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宁伯伟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脱贫攻坚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再认真、再细致、再落实。一是对贫困发生率高的村要高度重视。对贫困发生率较高村的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重新排查,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找准致贫的症结、脱贫的关键和务实管用的增收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二是要全面排查非贫困村1+7基础设施薄弱问题。由扶贫办牵头汇总制定规划,排查非贫困村1+7基础设施不到位问题,查漏补缺,确保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低于贫困村,支持非贫困村搞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让非贫困村和贫困村同步实现小康。三是抓好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化解。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全面开展扶贫领域矛盾纠纷信访事项排查化解,分析根源、精准处理、跟踪督办、逐项落实,有序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以信访问题的化解检验扶贫工作的质量。四是检查扶贫项目建设有无弄虚作假问题。扶贫办牵头围绕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展开监督排查,重点检查项目资金有无不到位和政策不清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专项台账和责任清单,逐个制订详细的整改措施,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精准安全的用于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五要解决行业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各级责任主体要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各自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措施,全面加以整改,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宁伯伟强调,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每周至少有两天时间用于扶贫工作,对联系的乡镇、分包的部门、联系的村要牵头抓总,扎实开展工作,各相关责任主体以扶贫为主,兼顾其他工作,聚焦重点、对标补短,做到措施上精准精细、目标上按时按质,抢时间、抓进度、补短板,全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干静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周调度会精神,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汇报“接老人回家”活动开展情况,部分县级领导针对走访情况及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15个乡镇和7个行业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数据质量提升、产业扶贫排查、资金项目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就业创业扶贫、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