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越调剧团原创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1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观念激荡,需常洗心灵之垢;物欲诱惑,应常敲警世之钟。6月28日晚,襄城县越调剧团携原创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在许都大剧院汇报演出,一场《生日泪》,博得满堂彩,千人礼堂掌声雷动,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襄城越调大放异彩。市委书记胡五岳、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袁勇、市领导王堃、王文杰等,以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宁伯伟、孙毅、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天晚上,许都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由中共许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许昌市监察委员会主办,中共襄城县委、襄城县人民政府承办,襄城县越调剧团演出的原创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正在精彩上演。观众们全神贯注地欣赏演出,沉浸在精彩纷呈的剧情里,他们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精准的唱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折服,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潸然落泪,千人礼堂响起数十次雷鸣般的掌声。

原创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以农民出身的潘志强一生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几次生日为主线,讲述了潘志强立志成才、发奋读书走出寒门;壮志满怀、成绩优异步入权门;诱惑面前丢失底线走进牢门的人生轨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则家和业兴,“贪”则家破人亡,进一步强化“以廉为善、以廉为孝、以廉为荣、以廉为爱”的观念,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警示作用。同时,《生日泪》也号召党员干部学习“食香菜”洁身自好、一尘不染的优秀品格。

阵阵掌声雷动剧场,声声喝彩难抑兴奋。《生日泪》在群情振奋中落下帷幕,市委书记胡五岳一行登台接见《生日泪》演职人员,并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县委书记宁伯伟亲切慰问各位演职人员,并对襄城越调提出新的要求,勉励其精雕细琢、锐意提升,积极打造经久不衰的精品、经典剧目,同时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充分挖掘贴近群众、贴近党的中心工作的崭新题材,永葆剧团生命力,交出亮眼新作业。

据了解,《生日泪》从剧本策划、创作、排练、到精雕细琢的修改,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匠心之作,诚意满满,收获了满堂喝彩。

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说:“我特意从周口赶过来,看咱襄城县越调剧团排这一台大型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我非常感动、非常激动,今天晚上的演出真是满场的掌声不断,我算了一下,三四十次的掌声。这就说明,我们的领导和广大观众朋友对这一台戏的肯定。我认为这台戏是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一台好戏。”

2019年是襄城越调传承发展第二个百年的第一年,对于襄城越调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殊历史时刻,在襄城县委、县政府、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襄城县监察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襄城越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创作排演出原创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充分彰显了襄城“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的坚毅决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朝敏说:“近年来,我们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疾飞快跑、一刻不停,同时我们结合我们的百年越调剧团,每年推出一部廉政大戏,在基层巡回演出,目的是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促改、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在基层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百年越调、初心不改,栉风沐雨、守望传承。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薪火相传的襄城越调将持续创新、锐意求新、推陈出新,再出好剧目,再谱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