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19-04-18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县委党校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韩培鑫、宋雷法、王荣德、闫奎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干静、宋留振、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其他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宋雷法主持会议,大会应到委员256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审议表决通过了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襄城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上,韩培鑫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迎来70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幕时,县委书记宁伯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各位在襄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协商,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跨越发展的广泛共识,彰显了胸怀大局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

就今后的工作,韩培鑫表示,襄城县2019年的工作已经实现了开门红,但下一步的任务仍然艰巨而繁重。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进,需要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在推动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要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团结在县委周围,坚决服从县委领导,自觉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将县委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同县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二要加强团结,汇聚起强大合力。要注重民族团结,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营造各民族团结干事的氛围,要搞好统一战线,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返乡创业人员的沟通联络机制,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县委的周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的氛围搞得更浓,使协商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过程,在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中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形成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三要把准履职方向,提高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牌”、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讲透观点,找准对策。要提高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努力在建言资政中形成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在推进襄城“五个着力”上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能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

四要坚持为民情怀,努力为人民服务。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第一关切,深入群众,注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虑、所需,在走访中了解民情,在调研中理清思路,把“委员作业”做到最需要之处。要围绕发展教育、健康养老、食品安全、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问题履职建言,推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新作为。要建设一流的干部队伍,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要培育一流的干事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四风”,克服惰气、暮气,以奋斗者的姿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永不懈怠,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奋发有为。要建立一流的干事机制,组织开展“优秀提案评选”活动,挖掘表彰先进典型,开辟“政协委员风采”专栏,大张旗鼓宣传政协委员干事创业、履职服务的感人事迹。发挥好协商民主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使政协工作的大合唱更加高亢响亮。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韩培鑫动员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襄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推动襄城跨越发展,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政协襄城县十二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选举韩培鑫为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增选王荣德、闫奎民为政协襄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