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多措并举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0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结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组织近百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入户,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技术明白卡、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指导农民做好春季麦田管理,保证“技术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及时解决麦田管理技术难题。

二是开展综合防治。组织全县50家植保专业合作社300多台大型机械在全县开展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有效防范病虫草害危害农作物。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全面检查全县种子、农药、化肥经销商,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目前,全县技术人员下乡直接指导农户3000多户,培训农民20000人次,发放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卡20000份。全县麦田中耕面积10万亩、化学除草面积68万亩、追肥面积1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