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举办“迎新春 叙襄情 谋发展”活动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19-02-01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在外成功人士的作用,激发在外襄商以总部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乡等方式回乡兴业、建设家乡的热情,1月30日,我县举办“迎新春 叙襄情 谋发展”活动,邀请襄城在外成功人士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当天上午,由襄城在外各界成功人士组成的考察团,就我县重点项目进行参观考察,共话襄城发展。县委副书记韩培鑫,县政协主席宋留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清杰,副县长李珂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襄城县城市规划展示馆、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首山观景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公司、河南省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亚丹生态家居有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就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详细咨询。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襄城县城市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观摩团成员们有序参观了各个展区,从城市概况、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方面详细了解了襄城的整体风貌,切身体会襄城独特的城市魅力。

在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团边走边听有关情况介绍,一步一景使他们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襄城的城市形象,更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

在河南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现场观看了具有国内最先进水平的智能鲜湿面条机、数控包子机等先进设备,并对企业先进的智能新技术、强大的研发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许昌亚丹生态家居有限公司,考察团深入厂房,观摩生产流程。在得知该企业主要利用农村废弃物农作物秸秆,来加工生态板及环保成品家具,以确保产品绿色、环保、零甲醛时,考察团成员纷纷对企业的先进环保技术以及高质量的发展赞叹不已。

位于城北产业集聚区内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及相关电子产品生产、销售,太阳能应用系统的设计、研发、集成及运行管理。考察团成员对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实地参观产品生产线流程。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不时对有关专业性问题进行交流和咨询。

实地察看后,考察团成员切实感受到了近几年来襄城在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通过今天上午的观摩,感觉咱们县城规划建设很科学,城市建设布局更合理,尤其是首山矿山的修复和汝河湿地公园建设,实现了国家提倡的青山绿水式的发展,制造业的技术水平也越来越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襄城建设变化巨大,老家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为老家建设点赞!”北京襄城企业商会监事长高建涛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迎新春 叙襄情 谋发展”座谈会召开。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等,和襄城在外各界成功人士、襄城本地部分企业家,以及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负责人,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襄城县对外推介宣传片《共襄盛举 众志成城》,共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五十多位在外襄城人士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为家乡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宁伯伟指出,襄城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对各位乡友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由衷表示感谢。同时,襄城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仍需大家的鼎力相助。如今的襄城已经进入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快车道,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历史机遇,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衷心希望各位乡友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襄城发展,参与襄城产业转型、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发挥人脉和资源广泛的优势,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宣传襄城在区位交通、发展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让更多朋友认识襄城、了解襄城,帮助襄城持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外来企业和成功人士投资襄城、助力襄城,助推襄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宁伯伟强调,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务服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我们将通过致力营造良好的环境,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全力提供最热情、最周到、最高效的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让家乡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的热土、创业的舞台。宁伯伟表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诚挚的希望大家多在家乡的土地上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品味淳朴的乡情,与家人共享团聚的欢乐,与亲人分享成功的喜悦,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弘扬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今天全程参与了‘迎新春 叙襄情 谋发展’座谈会的系列活动,感触非常深,切身体会到了咱们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作为在外的襄城人,为之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可以说咱们县的城乡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交通连接四方,工业发展顶天立地,烟叶王国誉满全球。生态环境宜游宜居,美丽襄城前景无限。”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表示对今后襄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