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组织开展“送温暖、话脱贫”活动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19-01-16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寒冬腊月送温暖,浓浓情意暖人心。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和脱贫成效,在1月15日周二“扶贫日”这天,我县组织开展“送温暖、话脱贫”活动,县领导分组深入到各乡镇各贫困村,走进贫困户家中,察民情、听民意,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增进感情,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

当天中午,在紫云镇雷洞村贫困户徐根民家里,县委书记宁伯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清杰,正在与徐根民父子亲切交谈,从生产生活到饮食起居,宁伯伟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并与徐根民一家人共进午餐、合照全家福。看到县委书记像家人一样与自己一起吃饭拉家常,徐根民父子激动万分,连声称赞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好。

就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宁伯伟指出,送温暖、话脱贫活动要长期开展,不走形式,各级领导和帮扶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坐一坐献献爱心,喝杯茶拉拉家常,吃顿饭尝尝酸甜,干场活整整家务,面对面定定计划。宁伯伟强调,要做好扶贫工作并不难,关键在于责任心,广大干部要真正融入到这项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把贫困户当做亲人,关系融洽,感情深厚,帮扶才有效果,才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在紫云镇马赵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汉涛,一走进贫困户家中,看到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十分高兴,并亲手给贫困户送上年画和对联。在拉家常的时候,周汉涛叮嘱病人,天气寒冷要注意添衣保暖,还要合理饮食,定期治疗,使身体早日康复。

县政协主席宋留振带领帮扶人员来到王洛镇巫周村宋少康、柿园张村张少年、春李村殷秀娥等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送去了春联、全家福照以及棉衣、锅碗等生活用品,与贫困户一起包饺子、吃顿饭、心贴心。

当天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干静,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宋文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朝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方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侯丰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付桥、王振东、副县长李珂、田秋琴等领导,也分别来到紫云镇马赵村、茨沟乡菜孙村、湛北乡后聂村、丁营乡榆孙村、双庙乡杨树郭村、汾陈镇宋堂村、范湖乡军张村、姜庄乡后城村,入庭院、进厨房,和贫困户一起择菜做饭,清扫庭院,共话家常,亲如家人,其乐融融,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