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19-01-07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月4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县领导宁伯伟、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等出席会议。

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宁伯伟要求,根据核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县级领导要组织52个贫困村,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各乡镇要组织各村根据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对照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善于发现新问题;各乡镇、县直各帮扶单位要立即召开脱贫攻坚组长、所有帮扶人员动员会,对其落实责任、服从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责任意识;要以乡镇为单位,对所有帮扶人员再开展一次扶贫政策应知应会知识集中培训;要充分利用下周二的扶贫日,各村组织召开议贫会,进一步宣传政策,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各行业部门要加强与乡镇的沟通衔接,集中一周时间,查漏补缺,消除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五个核查组对核查中发现带有实质性的问题进行核实,同时对各村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掀起宣传高潮,各乡镇、各村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各乡镇要组织各村帮扶人员集中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环境大整治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韩培鑫通报了全县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督查调研发现问题,并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韩培鑫要求,各乡镇要指导被督查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村对照反馈问题,迅速开展问题整改。要加大政策落实工作力度,确保政策落实“一户不漏、一人不落”。要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帮扶工作满意度。要规范资金项目管理,实现扶贫资金和项目实施的有据可依。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召开议贫会、贫困户座谈会、加大公示公告力度。要认真完善档卡资料。扶贫干部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