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第十一期清华大学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7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11月26日上午,第十一期清华大学襄城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文博中心举办。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干静、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等一同聆听了报告,县级领导干部、在职科级干部、部分科级后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国防大学教授、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金一南,少将军衔,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担任兼职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主要研究方向有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著有《苦难辉煌》《浴血荣光》《胜者思维》等。

课堂上,金一南教授以《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为题,以中华民族的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为主线,结合自己长期深入研究和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向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中华民族从百年沧桑走向大国崛起的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的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金一南教授妙语连珠,谈古论今,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中国近代史的沧桑巨变,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革命历史辅导课和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其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整个会场掌声不断,让大家在历史长河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无畏和中国精神的光辉。

培训结束后,宁伯伟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党史、近代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品质、提升思想境界,筑牢争先创优的思想基础,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学习新收获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襄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