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重拳整治校车 确保学生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9-27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对所有校车和幼儿园车进行调查摸底,建档登记,澄清校车和幼儿园车的型号、车牌、核载人数、车况、性能,核准驾驶员的基本信息,落实校车责任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

二是深入校园,对全县所有校车和幼儿园车施行紧急清查:清查车辆隐患、清查驾驶员违法行为、清查路线路况。

三是开展道路交通法规宣传教育,着重对学生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有效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实现自我安全。

四是对所有校车和幼儿园车出现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行驶、超员超速、农用车接送学生、隐患车上路营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扭转校车和幼儿园车的混乱局面,规范其交通安全行为。

整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无证驾驶校车一起,校车和幼儿园车超员11起,卸转学生和儿童47人,查处无消防设施校车1起,无校车行车日志2起。(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