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9-27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以“五防”(防人身侵害、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中毒)、“两练”(应急疏散演练、自救和互救演练)为重点,营造安全教育氛围。二是切实开展“九个一”活动。即“悬挂一幅安全宣传横幅、举行一次国旗下安全教育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出一期校报(黑板报)专刊、开一次家长会、观看一次安全教育专题片、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讲座、进行一次自救互救知识演练,编写一条安全方面的信息”。三是要求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结合突发事件发生特点,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规范应急演练的程序,增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求各校组织开展以“珍惜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把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化解不良情绪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位置,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县教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