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扎实开展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9-25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通过举办各种业务培训、送技术员到医疗机构跟班学习、参加技术大练兵大比武、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等活动,多渠道加强技术服务队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水平。

二是始终把提升执行力建设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任务,纳入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切实把作风建设与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三是结合“生殖健康进家庭”、“亲情服务”等活动,努力抓好生育文明创建、利导政策整合完善两大载体;主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三大重点;完善独生子女保健费兑现机制、两非综合治理管理机制、长效节育措施奖励机制、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四个机制;着力抓好正学风、抓作风、强党风、树新风四风建设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四是坚持以政务公开带动“阳光管理”,坚持以民主评议推动“阳光服务”,坚持以完善社会监督保障“阳光维权”,扎实推行阳光计生行动。到20106月底,全县16个乡(镇)计生服务所、422个行政村全面开展阳光计生行动,做到人口计生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同时,认真组织开展“请农村兄弟姐妹评计生”、“请流动人口评计生”以及“下评上”等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促进了机关政风行风和工作作风的转变。

五是积极开展温馨访视活动,为计生家庭送去政策、送技术、送关怀;在康检工作中体现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工作理念;通过开展“环境优美、技术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秀、群众满意”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服务水平,拓展了服务内函;通过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开水、一份资料为内容的微笑服务活动,更是积极提升了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