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新建住宅小区天然气全覆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6-1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天然气用着就是好,干净、便宜还环保。”如今在县城区,管道天然气已成为广大居民的生活首选。而县建设部门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县新建住宅小区天然气覆盖率达到100%,越来越多的居民正享用着优质、廉价、清洁的天然气能源带来的崭新生活。据了解,我县天然气工程总投资4560万元,于200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由许昌中和燃气有限公司承建。今年将达到投资总规模,年供气规模4500万立方米,气化城区人口约15万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800多万元。为确保新建工程,尤其是住宅小区天然气全覆盖,县一是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规定:住宅小区项目必须包含管道然气设施的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单位要将管道然气设计作为图纸审查的必审内容。项目竣工后,管道然气设施分项工程必须与整体工程同时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备案部门不予办理备案手续。二是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两座1000立方米的高压球型储罐站建设和新城区、北城区全部管网铺设,设立了100多平方米的天然气客户服务中心,为居民用气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环境。三是强化宣传。为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天然气,普及天然气知识,我县还通过印发宣传单页、举办推广活动、制作电视专栏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讲使用天然气的便利和好处。而尝到天然气使用甜头的居民和公共用户,也纷纷要求使用或者改用天然气。目前,我县新建住宅小区实现了天然气全覆盖,老城区覆盖率今年也将达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