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我县企业养老保险费征缴创新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6-1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前五个月我县共征缴养老保险费199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其做法是: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大力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吸纳广大从业人员及时参保和缴费,并利用宣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时机,作好转移养老关系的人员参保后续服务。

二是充分利用《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若干政策问题的处理意见》(豫劳社养老[20095号文)免缴滞纳金优惠政策,促使欠费企业补缴400余万元。

三是实行任务分解、上门服务、跟踪问效,经办机构全体人员主动与企业结合,力争做到应保尽保。

四是对未缴纳09年度养老保险费的单位进行频繁催缴,确保养老保险费足额尽早缴纳。

五是利用元月份退休人员增加待遇的机会,通过企业退休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来宣传养老保险利企利民的政策,影响带动广大从业人员,主动参保,积极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