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应急管理局 县级
2023-12-18 2023-12-18 10:40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发放1600件冬春救助物资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18 10: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我县冬春救助工作,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实际问题,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近日,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将1600件棉被、棉衣等救助物资下发至15个受灾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以来,襄城县遭受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此,县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组织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受灾困难群众需求,赶在强冷空气来临前将救助物资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此次发放的省级救灾物资将坚持“专物专用、突出重点” 的原则,确定发放对象,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监督。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的指导,确保全县冬春救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