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4-03-01 2024-03-01 16:01

热闹庆佳节,普法不停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01 1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集聚、农民农闲、阖家团圆,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黄金时期”。襄城县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多部门联动、多措施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治春联。春节前夕,县司法局等单位纷纷开展送法治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副副通俗易懂、寓意美好的法治春联引得不少群众驻足欣赏、争相领取,普法志愿者们趁机向群众宣传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营造出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节日氛围。

摆普法“摊位”。节日期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将普法“摊位”搬进广场、搬进集市……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街道、沿街门店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防护、“金钟罩”防骗小程序的注册与关注等知识,并结合近期多发的火灾事故详细讲授各类安全常识。茨沟街道平安办联合街道派出所、司法所,来到辖区重点行业和法治社区,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开展法治宣讲,同时发放了宣传彩页和手提袋等新春“法治大礼包”。

拓普法途径。除借助节日契机线下普法外,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还利用网站、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县妇联充分利用单位公众号,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十里铺镇以“安全过节倡议书”等形式,开展春节期间“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动员辖区干部群众转发“法润许昌”微信公众号《以案释法》栏目系列微视频,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

春节期间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法治的熏陶,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