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4-02-08 2024-02-08 09:54

普法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8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7日,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来温暖、贴心的春节“法治”礼物。

活动现场热闹十足,一幅幅充满喜庆色彩的春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大家踊跃参与、争相领取。普法志愿者们乘势而上,利用发放法治春联和法治手提袋的时机,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春节临近,适逢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志愿者们又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伤认定标准及反电诈、烟花燃放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运用法律知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春联200余副、法治手提袋百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2024年,我们将结合重点普法内容,进一步聚焦群众多元化的法治需求,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普法新路径,真正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心坎儿上。”襄城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