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3-12-05 2023-12-05 09:31

襄城县司法局:“法治体检”进企业,优化服务促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05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哎呀欢迎欢迎,天冷快进屋,我们攒了一肚子的问题就等着你们来呢。”12月1日上午,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组成法律服务团来到县创新创业产业园瑞翔鞋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一行人刚到企业门口,便被管理人员热情迎进了屋内。

此次活动首先以座谈会的方式展开。法律服务团成员采取开展法律宣传和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和新入职员工面对面、心贴心,围绕财产继承、劳动关系确认、工伤认定等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阐释宣讲,并对现场人员在经营管理、合同签订和保险续接等涉及企业切身利益方面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疑答惑。普法志愿者还现场向企业及职工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五”普法进企业》等法律知识手册,同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升职工文明健康素养知识手册》等知识读本,进一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随后进行的法治“体检”中,企业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主动探求有关解决方法。服务团成员在认真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法律服务需求后,就企业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管理风险、制度漏洞等作出了重点提示,并对企业在制定、执行规章制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解读。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服务团成员结合实践案例,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合规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解疑释惑,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的能力。

“这次活动非常及时,为我们解决当前遇到的法律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企业有关负责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襄城县司法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涉企法律服务的公益性、精准性和互动性,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护航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