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3-11-10 2023-11-10 15:46

襄城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10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全县“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活动要求,11月7日至8日,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到紫云镇、丁营乡等地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普法宣传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有关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土地承包等农村常见矛盾纠纷涉及的法律知识,热心主动回答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人身伤害等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同时号召大家自觉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律进乡村宣传手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各类普法宣传读本10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手提袋400多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为“三零村(社区)”创建、“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和法治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