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3-09-01 2023-09-01 15:19

襄城县迎接市级“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9-01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许昌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刘文平一行来我县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平陪同验收并作工作汇报。

在县司法局会议室,评估验收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翻阅查看了相关台账及工作资料,深入了解了我县“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评估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库庄镇北常庄社区、湛北乡北姚庄社区和首山法治文化广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宪法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法治乡村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评估检查。

评估验收组对我县“八五”普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重点突出、组织领导有力、实际效果明显。同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规划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凝聚思想共识与工作合力;要紧扣工作重点。常态化深入机关单位、基层社区、校园广场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估标准,查找问题不足,及时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级“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

据悉,“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以来,襄城县深刻把握新时代全民普法的目标要求,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襄城县司法局将以此次中期评估验收为契机,对标对表、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质效,确保“规定动作”落到实处,“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以高标准普法助推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