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4-03-15 2024-03-15 10:27

情暖巾帼心 普法护“她”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5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芬芳三月,法润巾帼。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3月14日,襄城县司法局在县市民广场开展了“三八”维权服务月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女性同胞送上一份别样的“法治礼包”。

活动聚焦妇女群众法治需求,通过拉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普法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及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于往来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务工就业、赠与和遗嘱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并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普及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关于父母双方共同参与教育的规定等知识,鼓励男性同胞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共同做好家庭教育,有效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法律是维护妇女权益的有力武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同胞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高效、便民、贴心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襄城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