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 县级
2024-03-03 2024-03-04 15:53

襄城县司法局: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儿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04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临近“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3日,襄城县司法局以“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为主题,在县市民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并设置了律师咨询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维权时效性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面对群众的踊跃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耐心予以解答,并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儿童及时申请法律援助,学会理性维权、合法维权。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手册》《“八五”普法进家庭》等普法宣传读本3000余份,赠送法治手提袋200余个,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