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2022年襄城县“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3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科技型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突破制约我县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探索重大科技需求面向国内揭榜攻关的实施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根据《襄城县科技项目揭榜制工作实施方案》(襄人才委〔2022〕2号)要求,现公开征集2022年襄城县揭榜挂帅类项目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围绕我县重点布局的硅碳先进材料、煤化工、光伏、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聚焦企业关键核心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需求征集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

技术攻关类:聚焦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重点开展基础通用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攻关以及关键零部件、重要材料及工艺等研发。

成果转化类:在“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攻关中已取得重大突破,所研发的重大、关键、共性应用技术成果科技创新性强、技术关联度高、产业带动性大、影响辐射面广,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符合我县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征集对象

主要为襄城县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

(二)征集要求

1、项目内容应聚焦企业、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前沿技术、关键核心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我县相关产业的技术应用水平;

2、项目内容应属于目前我县依靠自身科技力量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

3、项目内容应属于县外、境外科技力量近期能够解决的技术问题;

4、项目内容应明确成果指标、技术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5、项目内容不得以大型仪器、设备、装备等的购买为主;

6、技术攻关类项目合同总额不低于2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自签订协议时算起);成果转化类项目合同总额不低于1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自签订协议时算起)。

(三)需求方条件

1、技术攻关类

(1)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具有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研发实施的配套条件;

(3)无重大违法行为且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2、成果转化类

(1)拥有成果推广应用队伍,能积极开展示范应用;

(2)能够提供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3)无重大违法行为且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立项程序及支持方式

县科工局将组织专家对项目需求进行筛选,重点遴选出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需求,以及重大创新成果转化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张榜。揭榜方按张榜项目要求,主动与发榜方对接,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签订技术合同,或双方达成共识,制定发榜项目的可行性方案。县科工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发榜方满意度等进行论证,确定中榜项目名单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成功揭榜的项目将纳入县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管理。

县财政对“揭榜挂帅”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原则上单个项目配套支持的经费占揭榜制项目总投入的30%。县级财政支持经费在项目通过验收后根据专家意见进行后补助,主要用于揭榜制项目的关键技术研发、中试基地建设、推广风险补偿、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

四、有关要求

1、项目需求实行常年征集,分批汇总凝练,成熟一批,发布一批。本批次项目需求报送时间为2022年8月22日——2022年8月25日。

2、申报单位将《襄城县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技术攻关类)》或《襄城县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成果转化类)》(A4幅面,双面打印,一式3份)送至县委综合楼21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县科工局邮箱xk9659@sina.com。各单位须对需求表中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联系方式

县科工局高新股

联系电话:3995185  13733610496

 

附件:1、襄城县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技术攻关类).docx

      2、襄城县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成果转化类).docx

 

 

襄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