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襄城县召开常态化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2 15: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1日,襄城县召开常态化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府院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解决县政府、县法院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事项,持续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法治襄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红旗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俊业,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朝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府院联动的根本初衷、核心本质和最终目的,全面提升法治襄城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审判和行政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强沟通,推动联动事项快办办好。省、市府院联席会议确定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知识产权等十二项共同推进的重点问题事项。这些事项既有关乎法治政府建设的大事,也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县法院、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联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解决。

要强化保障,确保府院联动机制运行制度化常态化。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事项办理,加强督导检查,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并适时开展专项督察和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